谢霆锋品牌“锋味曲奇”糖超标示5倍下架(图)


“锋味曲奇”被发现糖份超过标示5倍,被下架停售。(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5日讯】香港艺人谢霆锋近年涉足餐饮业,在大陆有相当高人气,并推出“锋味”食品品牌。但最近“锋味曲奇”被食物安全中心发现糖份超过标示逾5倍,下架停售。

被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发现有问题的产品名为“锋味曲奇(甜酸苦辣)”。食物安全中心表示,食品是在中环一间零售店抽取,其样本中发现每一百克含17.6克糖分,比起产品标示声称的每一百克含3克糖分,超过5倍。

食安中心已发出呼吁要求商虎将有关产品停售及下架,中心亦正追查产品来源及分销情况,并指出在有足够证据情况下,食安中心将对其提出检控。

中心提醒,根据《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第61条规定,“任何人如在标签上对所售卖的食物作出虚假说明或在食物的性质、物质或品质方面误导他人,即属违法”。如果被定罪,最高刑罚包括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