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 9旬老妇毕生积蓄赠救护车(图)


90岁欧姓老妇(右)虽然身患中风,仍坚持将毕生积蓄捐出赠救护车,为善不欲人知,也不愿意出镜。(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7月3日讯】90岁欧姓老妇年轻时因母亲生病,在救护车协助下送医,她心存感激发愿回报,拿出毕生积蓄350万元,于去年底签署救护车捐赠书,即使今年初欧妇因中风送医,让捐赠一事暂缓,甚至遭家人劝退,但她仍不为所动,坚持“不捐就不看医生”,连市长林智坚也特地探访欧妇,感谢她的无私奉献。

欧妇的侄儿指出,欧妇因感念当年母亲曾受救护车协助送医,让她心心念念要回报,去年底就签妥救护车捐赠书,将毕生积蓄350万台币捐出,但今年初却因中风送医,让捐赠一事暂缓。

“姑妈很坚持,说不捐车就不看医生!”侄儿说,欧妇中风后多半卧床,但仍挂心捐赠心愿,期间消防局与地方里长曾多次探视,劝她将钱花在自身,但众人依然不敌欧妇做善事的坚强意志,最后在消防局协助下完成捐赠程序。

欧妇的善心感动不少人,林智坚获悉也来探视,赠送救护车模型与营养补给品,感谢她的无私精神。他说,欧妇中风后虽然表达能力受限,但仍不断说“欢喜、欢喜”。

林智坚说,欧妇坚持付出不求回报,连消防局送的水果都被她退回,因此市府特别为她打造一辆比照真实比例的救护车模型,上面也印有欧妇的名字,感谢她为善不欲人知的美德。

消防局长李世恭指出,欧妇平时勤俭生活,将辛苦积蓄捐赠救护车,实在不容易,消防局预计将于9至10月办理救护车联合签证仪式,欧妇捐赠的救护车将拨用案件量大的中山分队,更期盼能抛砖引玉,让更多民众共同打造幸福、平安城市。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