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藏千亿?大马前总理纳吉布涉贪扩大(图)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日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因涉嫌贪污,甚至日前在家中就被搜出11亿令吉(约人民币19亿)的珠宝和奢侈品。目前更有大马媒体披露,他与妻子罗斯玛(Rosmah Mansor),有逾1000亿令吉(约人民币1734亿元)的资金藏于海外帐户内。

根据《砂拉越报告》报导指出,有一名与纳吉布夫妇有商务关系的消息人士声称,前总理的大部分资金都存于香港帐户内,亦有流动至瑞士与德国的户头中,随着深入调查结果,在未来几年内,可能将会动摇全球的金融体系。

据悉,纳吉布并非所有的奢侈品皆遭查抄,有一些珍贵物品如粉红钻石等,据传已被亲信带往国外。刚开始几周纳吉布都否认,但近来终于承认有“金钱政治”的制度,其会在选举之前,就将现金发送给竞选团队以进行买票。

6月30日,纳吉布表示,上次的大选中,执政党会输给一个并没有多少钱的政党,主要是因为有些竞选团队确实有拿到钱,但却推称未收到;甚至也有候选人被分配到买票钱之后,却一毛钱也没有花出去。纳吉布认为,当我们的态度是这样,我们怎么可能会赢呢?”纳吉布有感而发说,这或许是上帝要给执政党一个教训,我们必须要悔改,更要改变我们的方式。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