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劳模之后 福建再发台胞大陆老年证(图)


中国大陆政府日前宣布对在陆的台籍老人发放老年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21日讯】中国大陆对台工作招数百出,福建继先前让开放台湾人评选劳动模范后,如今又对在陆的台籍老人发放老年证。陆媒指出,这是福建首批发放的台胞大陆老年证,由5名台湾老人在平潭领证。

中国大陆2月推出“对台31条”措施以后,各省市相继推出及细致化各种对台政策。对台先行先试的福建省,先前曾表彰5名台籍劳动模范,近来有5名台湾民众在平潭领到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

福建日报指出,这是福建省首批台湾民众获得大陆老年证,也是中国首批台湾民众透过线上平台申请到的大陆老年证。

据了解,65足岁以上的台湾民众即可申请大陆老年证,凭证可免费进入大陆对外开放的公园、旅游景点、风景名胜区、博物馆等地,同时还可优先享受就诊、取药、缴费等,免缴普通挂号费。

本文留言

作者中央社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