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电话“一响就挂断”电商:切勿回电!(图)


香港近月屡有电话骗案新手法浮现,包括一种“一响就挂断”(Wangiri)的手法。(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6月7日讯】香港近月屡有电话骗案新手法浮现。日前电商“3HK”在社交网站发文,提醒市民有一种新型电骗手法“一响就挂断”(Wangiri),骗徒从海外多个国家来电,但电话未接通就会挂断,此时如果有人回拨,就可能被收取高额IDD费用,而骗徒则可从中获利。

文章指出,近日出现的“一响就挂断”(Wangiri)电骗手法,这些电话多由海外不同国家拨出,大多是偏远的非洲国家,包括+256(乌干达)、+674(那鲁)、+676(东加)、+685(萨摩亚)、+881(铱卫星Iridium Satellite)、遥远的瓦努阿图(+678)等。

“3HK”指出,一旦回拨这些来历不明的电话,骗徒就可能从高额的IDD费用中获利。“3HK”指出,非常关注有关情况,该公司亦会主动调查,呼吁市民请勿回拨有关电话。

此外,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香港还流行一种“一响就挂断”的电话,称为“意外访问(cold call)”,是一种由诸如经纪商人拨打不相识、潜质顾客电话从而进行直接行销的手法。从“意外访问”中衍生的还有一种仲介公司,负责通过大量拨出电话及猜测对话者的性别年龄,推定一系列的“电话列表”供推销公司使用,这些电话会在人们“喂?找谁?”后挂断,因为已经能够推敲对话者的性别及年龄资讯。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