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总统:不会弃台与北京建交(图)


帕劳总统雷蒙杰索(Tommy Remengesau Jr.)表示,帕劳不会屈服于中国的施压之下,抛弃台湾与中国建交。(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5月18日讯】中国不断用金援利诱我邦交国与台湾断交,作为台湾19个邦交国之一的帕劳,了解台湾面临的困境。帕劳总统雷蒙杰索(Tommy Remengesau Jr.)表示,帕劳不会屈服于中国的施压之下,抛弃台湾与中国建交。

雷蒙杰索17日在日本接受《日经亚洲评论》专访时表示,他不反对与中国打交道,承认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如果可能的话,希望能在外交上同时承认中国和台湾。

但是在共同的“理想、价值和自由”等原则下,雷蒙杰索认为台湾与帕劳较有共识。雷蒙杰索说,帕劳绝不会与台湾断交,以获得与中国建交的机会。

报导提到,中国已经开始加大对帕劳的施压,禁止中国旅行团到帕劳观光,以打击帕劳的主要产业之一。雷蒙杰索说,帕劳必须以多样化旅游资源,吸引更多国家的游客,不依赖特定某个特定国家的游客。

本文留言

作者自由时报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