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再发恐袭致1死4伤 IS宣称幕后主使(图)


5月12日晚,巴黎市中心发生一名男子挥刀攻击5人事件,随后警方封锁现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3日讯】巴黎市中心12日晚发生一名男子挥刀攻击5人事件,造成1死4伤,警方随后击毙攻击者,赛德情报集团(SITE)指出,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幕后主使这起攻击案。

安全消息人士告诉IS旗下宣传机构阿玛克通讯社(Amaq),“在巴黎市中心执行刺杀任务者是伊斯兰国的一名战士,执行此任务是在回应攻击联军国家的呼吁。”

法国当局表示,一名男子12日晚在巴黎市中心,高呼“真主至大”挥刀杀死一名路人并杀伤另4人,随后遭警方击毙。

法国检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告诉记者,监于攻击者的“行动模式”,警方反恐部门将会展开调查。

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发推文赞扬员警制伏恐怖分子,并称法国绝不会对自由的敌人让步分毫。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