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颂恒游蕙祯等5人非法集结罪成(图)


青年新政梁颂恒(右)和游蕙祯(左)2016年当选立法会议员,在当年10月12日宣誓就职后被指宣誓无效,其后未理会立法会会议厅外竖立告示牌,自行进入会议厅,被判参与非法集结罪成。(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5月11日讯】青年新政梁颂恒和游蕙祯,前年11月在“宣誓风波”中联同多名政党议员助理冲击立法会,被控参与非法集结罪成,将于下月4日判刑,期间各人获准保释。

梁游2人2016年当选立法会议员,在当年10月12日宣誓就职后被指宣誓无效,并由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决定押后2人再宣誓。11月2日,梁游2人未理会立法会会议厅外竖立告示牌,自行进入会议厅并冲上讲台打算重新宣誓,期间一度引起混乱。梁游2人及案中被告3人被指在会议室侧门外辱骂及推向保安员,又试图冲破保安防线。

辩方律师陈词时表示,案发时人大尚未释法决定“不能重复宣誓”、而高等法院当时亦未就司法覆核案判决,因此梁游2人案发时仍认为自己是立法会议员身分,受议员特权保护,因此才会试图进入会议室。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