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无核化谈判关键 20枚核弹如何彻?(图)


2017年11月29日,韩国首尔火车站的电视屏幕上显示川普与金正恩的图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9日讯】4月27日举行了受瞩目的“文金会”,并发表了“板门店宣言”,其内容称,朝鲜半岛无核化为共同目标。不过,外界则猜测要怎么实现这个目标。有韩国专家认为,美国和朝鲜谈判无核化的主要关键,在于如何处理朝鲜现估拥有的20枚核弹上。

9日据《韩联社》报导,韩国韩东国际大学教授、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外交政策顾问金俊亨(Kim Joon-hyung)在9日发表的论文中说,现今普遍都认为,美国与朝鲜在无核化的意见上,已缩小了歧见,所以,“川金会”于无核化谈判上的最后一个障碍,即是要如何处理朝鲜现估拥有的20枚核弹。

金俊亨说,除了核弹之外,美朝双方就如何在经济援助朝鲜的议题上,恐怕也难以达成共识。但金俊亨却认为,日前金正恩宣称将要发展朝鲜经济,这也证明他愿意放弃核武。

金俊亨这篇论文是发表于9日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就职1周年的学术研讨会上。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