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难抵广西狼(图)
黑龙江人广西偷香蕉被殴打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2日讯】关于黑龙江某男子在广西旅游,偷摘当地农民的香蕉的这段视频,正在网上发酵。事情其实很简单,冰天雪地的大东北与亚热带绿色丛林的冲突。对于一个生活在北方的人,来到亚热带南方,见路两边全是香蕉林,顺手牵羊罢了,他可能以为香蕉林是无主野生的,加上东北人彪乎乎的性格,此事件初期可信。等村民前来质问,此东北好汉不主动认错赔礼,还仗着身高体壮,一身刺青纹身,手持棒球棒恐吓村民。这一套在黑龙江也许好使,但在广西,无异于捅了马蜂窝,自寻死路。

广西人在南方的彪悍,早已出名。见此北方人如此不讲礼,岂能轻饶,仗着地利人多,在村干部率领下,手持砍刀,汹汹然,东北男子这才明白,自己闯了祸。自己不但挨了揍,连老婆也吓得花容失了色,孩子哇哇大哭,车子被砸损。

我们小时候语文书中讲,行人路过瓜地渴了,摘个西瓜吃,不算偷。实际这在过去民风淳朴的乡下,这是真事!有的路人吃了西瓜,会主动留点儿钱。可今天,市场经济(中共统治?)的年代,没有此等好事。如果东北男子主动赔礼认错,把香蕉钱奉上,不会发生冲突,在南方,一斤香蕉至多一两元钱。广西老俵,即使东北人不讲道理,可得理饶人行不?教训一下得了,恐吓人家老婆孩子,算什么英雄好汉?

唉,国人呀,地域歧视,窝里斗,死不认错,得礼不让人,这些毛病能改改吗?同在一片蓝天下,至于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