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柏油路为何那么平?诀窍就在这里(视频)


日本的柏油路真的超级平的,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对比台湾的柏油路,日本的柏油路真的超级平的,那么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在日本生活的Youtuber“阿伦”经常分享自己在日本的所见所闻,他之前恰好看到窗外在铺柏油路,就用摄影机录下了全过程。

影片中可以看到从一开始挖路,就有专人在一旁挡住喷溅的石块,并且下挖至少20公分,上满三层柏油才算完成。


一层一层的铺上压平。(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一层一层的铺上压平,铺完路就超级平整,除了颜色不一样之外,几乎与旧路没有任何不同,而且只花了5-6个小时,真的太厉害了!让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施工品质。


只花了5-6个小时,真的太厉害了!(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快来看看吧!

网友回复:不只是柏油路,人行道也是平整到不行,每次去日本在路上散步都觉得很舒服。虽然有时日本人工作态度真的“龟毛”到跟他们合作时会觉得有点受不了,但这份严谨的态度体现到基础建设上就是耐用跟美观,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