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关越界查毒惹毛意大利(图)


2018年3月13日,法国巴黎海关工作人员在执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2日讯】意大利北部城市杜林(Turin)的检察官,今天就法国海关人员据称越界闯入意大利境内对一名火车乘客验毒一事启动调查。

法新社报导,协助移民的慈善团体Rainbow4Africa指控,穿着制服的法国海关人员闯入他们位在意大利小镇巴东内其亚(Bardonecchia)的办公室,对一名搭乘驶往巴黎列车的尼日利亚乘客测试毒品反应。

意大利外交部昨天已召唤法国大使要求解释,并称“无法接受”侵犯意大利主权之举。

意大利艾吉新闻社(Agi)报导,杜林的检察官今天展开初步调查,厘清有无滥权、暴力及非法侵入。

代表法国海关回应的法国预算部长达马南(Gerald Darmanin)表示,法方人员均遵照1990年两国所缔结一项协议里的执行程序,但为降低紧张局面,达马南已要求法国海关人员这段时间暂停这类举措。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