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烧钱 彭博估计撑不过年底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股价2个交易日跌掉逾15%,主要受到其公司信用评等被调降。

美国政府调查特斯拉Model X汽车上周在加州发生的死亡车祸、投资人担忧Model 3生产等因素的冲击。

特斯拉股价继周二狂跌8.2%后,周三再跌7.7%,本月累计跌幅已接近25%。

信评机构穆迪(Moody’s)本周把特斯拉信评由“B2”降至“B3”、展望负向,理由援引其大众市场车款“Model 3电动车生产率明显不足”。

该公司还面临流动性压力,不仅现金流负值庞大、可转换债券也即将到期。

彭博报导,特斯拉现在借款成本激增、利率来到8%,加上烧钱速度快,若未额外找到融资,迄今年底就可能用完现金。彭博汇编数据显示,特斯拉相当于以每分钟6500美元的速度花钱。

特斯拉创立15年来尚未出现过年度获利,迄2019年年底到期的可转换公司债规模逾14亿美元(约408.8亿台币),包括今年11月到期和明年到期的可转债金额各2.3亿美元、12亿美元。

穆迪指出,对特斯拉信评的展望负向,“反映特斯拉近期将必须展开大规模增资”,以偿债和避免流动性短缺,近期恐需筹资金额估计超过20亿美元,以支应迄明年年底所需。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