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判赔50万 “中国时报”假照抹红黄国昌(图)

2018-03-22 14:28 作者:明思 桌面版 正體 1
    小字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提告《中国时报》用假照故意对他抹黑。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提告《中国时报》用假照故意对他抹黑。(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曾在2015年竞选立委期间,遭《中国时报》报导岳父高熙治在中国投资开工厂,被黄国昌一纸提告诬陷,并求偿新台币500万,21日,台北地院宣判《中时》报不但要赔偿黄国昌50万,还需在苹果日报以外的三大报登报道歉。

黄国昌在得知此结果后,认为法院判决旺中集团败诉并登报道歉,是“迟来的部分公道”,但赔偿金额50万,对旺中来说“根本不痛不痒”。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时报》在2015年12月27日以“养鸡种树?黄国昌谎言被戳破”为标题,大篇幅报导其岳父高熙治在中国山东投资上亿元的农业园区,土地上盖有工厂、占地约3000坪等文字。

得知此事后的黄国昌大动作反击,并指出,中时报的报导中搭配的照片,根本是当地“龙口市水利建筑安全工程有限公司”的照片,既不是汽车配件工厂,也与他岳父毫无瓜葛。

黄国昌强调,他岳父从未在龙口投资上亿元,所谓的农业园区只是果园农舍,虽然他岳父早年曾在当地设立过一间“熙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但早在2010年就因从未正式营运遭注销登记了。

黄国昌认为中时报根本就是在张冠李戴,用移花接木的方式故意对他刻意栽赃抹黑。

他还直指,自己从从2012年开始参与反对旺中媒体之后,旺旺中时集团就利用旗下媒体不断的对他抹黑攻击。直到2015年选举之时,中时报再度刻意攻击他,不仅扯上家人,还制造假新闻,“让人忍无可忍。”

据《自由报》消息称,黄国昌为此污蔑报导十分生气,并召开记者会澄清,更与现场的旺中集团旗下的《中天》、《中视》、《中时》、《周刊王》记者激烈唇战。

进而再怒向《中时》及副总编辑王健圣提告求偿新台币500万,并要求在中国时报等7间纸媒的全国版头版刊登道歉启事一日。

今次台北法院判决旺中集团败诉并道歉后,黄国昌指出,让他们赔偿50万对旺中来说,根本不痛不痒,“只是把新闻当广告出卖的收入的零头而已”,“有这种一天到晚帮中共涂脂抹粉的媒体,是台湾的不幸”。

据了解,台湾亲中共富商“旺旺中时”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不但在香港收买了亚视,在台湾也掌控着多家媒体,他旗下的媒体长期帮中共宣传洗脑。

曾有学者指出,旺旺集团其实是中国的企业,而蔡衍明赚的钱,超过90%都来自中国大陆,蔡衍明在台湾掌握众多媒体的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以商逼政”,他是中国资本家在台湾收购媒体,然后利用媒体来为中共做统战宣传。

台民团会长周美里认为,中共对台湾的统战工作,可谓是做的非常深入,他们从基层开始,这在任何民主国家都是非常恐怖的事情,因为共产党想要控制民众的思想,这对台湾自由民主绝对是非常大的伤害,这件事情需要更多人关注。

来源:看中国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