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妙用“温饱线”

中共高层内部人士揭秘,中央党校教材第一课的内容有(大意):

要管好中国的老百姓,就要用谎言搞愚民政策,用高压手段维持稳定,不能让他们造反;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只能让贱民的生活处于“温饱线”水平,如果太多的百姓没有饭吃他们就会揭竿而起;

反之,要是民众生活的很富足而无物质之忧,他们就会考虑达到更高要求,如自由、民主、人权等等,就会闹事;

要管理好百姓,就得掌握这个度,让他们始终为生存而奔波劳碌,以致无暇去思考政府、政权、社会制度这些方面的事情;

当然可以倡导和鼓励他们追求幸福的渴望,但是绝不能让多数人过得太好(口号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过去有成语叫做“望梅止渴”、“画饼充饥”——可用“新时代”的说法迷惑他们,给他一个中国梦。

但所谓的“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那只是宣传,压根就没打算实现、也不允许实现的。

很显然,老百姓的生活要是都富裕了,中共权贵阶层的收入就会大大减少,那是不行的。

因为有一个最根本的原则是绝对、绝对要维护的,那就是——党的利益永远是高于一切的。

本文留言

作者郑鉴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