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担心中对欧企影响力 默克尔则称无害(图)


2018年2月26日,默克尔在德国柏林出席第30届基民盟党代表大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8日讯】据路透社2月27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表示,中国民营企业吉利汽车公司负责人李书福买进奔驰母公司德国戴姆勒汽车集团将近10%的股权,成为该集团最大股东,不会造成“损害”。默克尔在柏林对记者说,“我们对贸易伙伴保持开放,这不会造成损害。”

默克尔指出,戴姆勒也有科威特人投资,她还重申,“我们的战略目标是,促进德国汽车工业可持续性、长久发展。”

不过吉利入股戴姆勒股份一事令外界更加担心中国对欧洲企业的影响力。26日,德国经济部长吉普里斯(Brigitte Zypries)因李书福入股戴姆勒一案而提出警告称,德国当局将“特别留意”这位新的投资大户。

原标题:外界担心中国对欧洲企业的影响力 默克尔则称中资入股德汽车厂无害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