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前军事情报长率团抵韩 引发抗议(图)


金英哲(前)率领代表团2018年2月25日进入韩国一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6日讯】朝鲜派遣参加平昌冬季奥运会闭幕式的一个高级代表团星期天抵达韩国,并引发韩国一些民众和反对派人士的强烈不满。

朝鲜代表团由前军事情报长金英哲率领。他被指责是下令击沉韩国海军天安舰的幕后凶手,曾并被韩国和美国列入制裁名单。

2010年天安号军舰被朝鲜鱼雷击中沉没,46名官兵死亡。当时,金英哲是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侦查总局局长。

朝鲜否认击沉天安舰。

大约100名抗议者和保守派国会议员在朝鲜代表团车队预计会通过的一座公路桥上举行静坐示威,但是韩国的媒体报道说,代表团车队使用了另一条道路前往在首尔的宾馆。

随后,示威者将抗议的目标转向了韩国总统文在寅,称他安排朝鲜代表团车队避开示威人士的做法是滥用职权和叛国行为。

稍早前,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表示,韩国政府了解民众对朝鲜代表团来访的不满,但认为这是改善韩朝关系的一个机会。

金英哲预计会在韩国停留三天。但是除了他会出席星期天晚间举行的平昌冬季奥运会闭幕式之外,韩国政府没有公开朝鲜代表团的其他行程。

人们猜测美国和朝鲜官员是否会在出席冬奥会闭幕式期间再次试图会面。

美国与朝鲜方面曾答应,副总统彭斯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他妹妹金与正2月初在出席冬奥会开幕式期间举行会晤,但是朝鲜方面在约定会晤时间两小时前突然决定取消会面。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