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潮除污防失眠秘招快收藏!(图)


卫生间中瓷砖缝隙发霉,用牙刷蘸一点去污膏不仅能防渗,还能防霉菌生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1个生活妙招超级实用!防潮除污防失眠修复家俱。

1、浴室防潮

卫生间中瓷砖缝隙发霉,可先用牙刷蘸一点去污膏除垢后,再在缝隙处用毛笔刷一道防水剂就可以了。

这样不仅能防渗,还能防霉菌生长。

2、牙膏清洁冰箱外壳


地板上一些磨损划痕而变黑的缝隙,也可以用牙膏和废旧的牙刷来清理。

牙膏用来清除冰箱外壳的一些污垢很有效。

用软布蘸少许牙膏慢慢擦拭。如果污迹较顽固,就多挤一些牙膏再用布反复擦拭,冰箱外壳就会恢复光洁。

地板上一些磨损划痕而变黑的缝隙,也可以用牙膏和废旧的牙刷来清理。

3、用醋清理门窗缝隙


一般门窗的缝隙里有尘土,很多人都是用钢丝球擦,其实用醋更加简单有效!

一般看到塑钢门窗的缝隙里有尘土,很多人都是用钢丝球擦,其实用醋更加简单有效!

4、衣服鞋子防潮

在衣柜里可挂防潮剂,最好要挂在衣物上方约10厘米处,这样其有效成分才能充分挥发。

潮湿的鞋子可填塞报纸,既可以吸掉水分,还可以保持鞋子不变形。

5、白萝卜擦拭厨房灶台


把白萝卜切开,搭配清洁剂擦洗厨房台面,清洁效果特别棒!

把白萝卜切开,搭配清洁剂擦洗厨房台面,清洁效果特别棒!

6、泡脚缓解失眠

治疗失眠,泡个热水脚,往洗脚水里加点醋,增进血液循环,放松神经,有助于快速入睡。

7、可乐清楚马桶污渍


马桶里有些尿渍污渍不太好清理,用喝剩的可乐泡一晚再冲水,就可以了!

马桶里有些尿渍污渍不太好清理,用喝剩的可乐泡一晚再冲水,就可以了!

8、凡士林处理家俱烫痕

木质家俱被高温杯子烫出一圈印,可以用下面的办法修复:

在烫痕处喷点酒精或花露水,之后再抹上凡士林,隔几天用抹布擦掉,烫痕就不见啦。还可以在烫痕处涂抹食盐和油的混合物,快干时擦干,烫痕也会不见。

9、巧用风油精

风油精用处很多,塑料上的马克笔笔迹、贴画撕下来后的胶渍、课桌上改正液都可用它擦掉。

10、柠檬清洁镜子


柠檬皮放进水中煮沸,待水冷却后用布蘸湿,也可用来擦水龙头的陈年污垢。(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镜子上如果有顽固水渍,用柠檬一擦就能恢复光亮。

柠檬皮放进水中煮沸,待水冷却后用布蘸湿,也可用来擦水龙头的陈年污垢。

11、防止毛衣缩水

毛衣缩水,洗涤水温小于30度,中性肥皂洗涤剂清洗,过最后一遍水时加少许醋,可保弹性与光泽。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