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摸“药葫芦”可消灾?陆民“拜神”闹笑话(图)


河南洛阳一间寺庙发生“拜神”笑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19日讯】年初一,河南洛阳一间寺庙发生“拜神”笑话,大批信众和游客争相抚摸庙内一个“药葫芦”,以消灾治病,但该庙一名僧人透露,这个“药葫芦”其实是一座倒塌的佛塔塔尖,被僧人放置在庙内,因外形似葫芦,引起信众误会。

《梨视频》近日刊发的视频显示,不少民众争相抚摸这个“药葫芦”,并纷纷表示,“摸完了以后病都除了”,“这个是一个吉祥,摸它把好运带回家”,“摸了全家都平安”,“摸摸消灾免难”,“摸摸头腰不疼,腿不酸”。

当地甚至还流传一个顺口溜,民众在摸葫芦时候都会背出来:“宝葫芦,一线穿,打开葫芦取仙丹,仙丹挂在我身上,保佑全家都平安”。

尴尬的是,该庙一名僧人透露,这个所谓的“药葫芦”,实际上只是庙内一座塔的塔尖,该塔因日久失修而倒塌,塔尖便被僧人放置在庙内,却因塔尖形状似“葫芦”,引起信众误会。

真相曝光后,引起不少网民热议,网民笑称,“信神没有错,但是别乱拜,闹出笑话就不好了。”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