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宗 江苏女染新型禽流感H7N4(图)


一名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68岁女子感染H7N4 (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2月14日讯】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4日接获中国卫生计生委通报,在本月10至14日期间,确诊一例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4)个案,也是全球首起人类感染A型禽流感(H7N4)个案。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指出,个案是一名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68岁女子,去年12月25日发病,今年1月1日入院治疗,经治疗后于1月22日出院。病人发病前曾接触活家禽。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报告,基因分析显示病人的病毒基因属禽源性。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所有新型A型流感,包括H7N4,在香港均为法定须呈报传染病。香港方面提醒市民,如到中国或其它受影响地区,紧记避免到湿货街市、活禽市场或农场。探访亲友时,留意是否有散养家禽。切勿购买活禽或新鲜屠宰家禽,避免接触禽鸟或其粪便。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