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B-52战机轰炸塔利班创纪录(图)


美军B-52轰炸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2月6日讯】美国《福克斯新闻》2月6日报导,美国驻阿富汗军队在周二发表一份声明称,在过去的24小时内,美国空军B-52轰炸机在阿富汗北部投下创纪录数量的精准制导炸弹。这次轰炸行动是美军96小时空袭行动的一部分,空袭主要打击塔利班毒品培训设施和收入来源。

为此,美军B-52轰炸机投下了24枚制导导弹。

美军驻阿富汗军队司令尼柯尔森将军(Gen.John Nicholson)说:“塔利班无处藏身。任何想要伤害和破坏这个国家的恐怖主义组织,都不会有安全的避难所。”

在击溃极端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国”(ISIS)后,美国军队正从美国领导的伊拉克联军基地撤军,并转战阿富汗。

据伊拉克基地的西方承包商透露,在过去一周,每天都有飞机承载一批士兵离开基地。目前还不清楚美军重新部署的确切规模。

据估计,截至2016年,驻伊拉克美军人员已超过5000人,其中约4000人是支援和协助伊拉克当地武装力量对抗ISIS。英国BBC新闻报导称,其余人员包括特种作战部队、后勤人员和临时轮调部队。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