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中国自毛延安讲话问世,就再没文学(图)


( 网络图片)

章治和与胡发云均是有过谋面的作家,她们比我幸运,有太多的时间把经历过的事情陈书于纸,而我却过多对这个专横体制发出谴责,所以承受的灾难更多。

用我的话,中国自毛延安讲话问世,就再有没有文学。

文学的核心价值是人性,不是政治,更不是党性,只要文学一沾上这两个狗血,便是政治说教的广告。

中国文学要复兴,必须推倒这个狗血的戒律。再有就是取消审批制,改为登记制。

作家写书作家负责,卖不到钱饿死活该。

作家从精神到人格都是自主的,用不着政府和政党去养活他,除非是猪是狗。

凡是用纳税人养着的作家、诗人、画家、艺术家,比猪狗不如。

为此,一切官办的协会、学会、研究会应全部取消。

只有这样,文学艺术才能回归人性,否则全是腐蚀灵魂与洗脑的政治广告!戒之!贬之!讨之!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请看﹕

https://m.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铁流更多故事请看﹕
https://m.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本文留言

作者铁流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