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12万维族人被投“再教育营”英媒采访被监控(图)

【看中国2018年2月4日讯】新疆维吾尔族近日传出被中国当局投入“再教育营”,对此,有外媒前往新疆试图了解情况,但采访过程遭到当局骚扰、监控。

美国《华尔街日报》先前报导,中国政府透过高科技监控工具,对新疆地区天罗地网式的严密监控,包括火车站和进入市镇的道路配备身分识别扫描仪;旅馆、购物中心和银行使用面部扫描仪、警察利用手持设备搜查智慧型手机上的加密聊天应用程式、司机加油时,必须先刷身分证,再面向一个摄影机等等。

此外,喀什郊外还发现有一个“再教育营”,此处白色建筑设有看守塔,围墙上布满铁丝网。有消息指,约12万人被迫劳改。

有逃到土耳其的新疆维族人对英国广播公司(BBC)透露,听闻留在新疆的妻子与母亲被带到拘留所、孩子下落不明。

根据BBC拍摄的影片可见,当局在商店门口设置安检站,街上随处可见武装警力,在政府监控下,当地弥漫恐惧的气氛,民众受访时一律回答,“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在这里活得很好。”

记者访问过后,持枪警察立刻赶到。当BBC记者试图接近被指为是秘密拘留所的地方时,影音拍摄立刻遭到阻止。不管他们到哪里,一再受骚扰、监视、拘留、跟踪。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