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950名矿工受困30小时后获救(图)


被救出的南非矿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日讯】南非自由邦省31日晚间狂风暴雨导致断电,毕翠克丝金矿夜班950名矿工全部受困地底,经过30小时紧急抢救,今天清晨所有矿工安全获救。

西班伊-斯蒂尔沃特公司(Sibanye-Stillwater)的毕翠克丝金矿(Beatrix Gold Mine)位于自由邦省(Free State)。

“德国之声”(DW)报导,西班伊-斯蒂尔沃特公司发言人说,所有矿工都已回到地面,除了有些人有脱水和高血压以外,没有什么严重损伤。这950名矿工在地下700到1000公尺的矿坑待了30个小时,2日清晨都已离开距维康市(Welkom)20几公里的一个小镇。

公司声明稿说,经过紧急抢救,所有矿工今天清晨都安全回到地面,已立即安排矿工接受健康检查,并与家人团聚。

声明稿表示,矿工救难队和医疗小组合作无间,以最有效快速的方式,把食物与饮用水送进矿坑。救援队同时拟定紧急配套措施,万一电力无法及时恢复,将通过碧翠克丝1号井的第2个出口,撤退所有矿工。所幸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连夜架设临时电缆搭架,终于在今天清晨恢复电力,所有矿工都安全吊上地面。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LIVE)今天引述全国矿工工会(NUM)发言人马姆布鲁(Livhuwani Mammburu)说:“工会主管今天凌晨2时30分与矿工通电话,他们健康状况不错。”

毕翠克丝矿区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人在地底遇险。不过,矿产委员会的委员们仍谴责西班伊-斯蒂尔沃特公司应变措施不够完备,未来必须改善。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