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马州议会废除参议员特别选举法案(图)


阿拉巴马州议会大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1月25日讯】美国《福克斯新闻》1月24日报导,阿拉巴马州众议院在1月24日通过立法,废除为填补美国参议院空缺席位而举行的特别选举。

在共和党议员占多数的阿拉巴马州众议院中,以67票赞成,31票反对,通过了上述法案。共和党议员表示,最近民主党人道格・琼斯(Doug Jones)赢得该州参议员特别选举花费纳税人的税款太多,因此提出了这项法案。

阿拉巴马州众议院普通基金预算主席史蒂夫・克洛斯(Steve Clouse)说,该州为了填补参议员空缺而举行的特别选举耗资约1100万美元。

美国《国会山》(The Hill)报导,按照现行法律,阿拉巴马州如果在出现一个参议院议席空缺时,会由州长任命一名临时替补人员,然后举行特别选举。

阿拉巴马州议员史蒂夫・克洛斯的议案将改变该州的这项法律,允许州长任命一名人员担任参议员直至换届选举,而不是迫使州长进行特别选举。他说,此法案可为国家节省资金。

在2017年12月阿拉巴马州参议员特别选举中,不但花费了纳税人1100万美元,而且民主党人琼斯与共和党人摩尔(Roy Moore)的纷争引起全国的关注。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