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抗感冒喝姜茶这4种人越喝越严重(图)


姜茶能使血管扩张、加快排汗有助血液循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在患感冒,觉得是着凉时,都会喝杯姜茶来驱寒暖身。但是姜茶并非适合所有人,4种人越喝越严重喝。

姜是大众熟知的香辛料,含有姜辣素会刺激肠胃,使血管扩张、加快排汗有助血液循环,所以能由内而外暖和身体。研究发现姜还具有惊人的抗氧化作用,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有保健养生之功效。

但是中医认为,姜与辣椒、大蒜一样,属辛热的食材,不可摄取过量,否则容易上火,应根据自身体质适量食用。

中医师提醒,并不是所有的感冒都是着凉引起,有些感冒属风热型,会伴有发烧、喉咙发炎以及咳嗽、痰多的症状,这时如果喝姜汤就会加重病情。因为姜过于燥热,容易使鼻黏膜、喉咙充血肿胀,无法达到消炎的功效。

除了容易便秘、口干等燥热体质的人不适合饮用姜茶之外,燥热体质的女性经期时、术后或有大片伤口的人、肠胃疾病患者等,应避免喝姜茶。这时喝姜茶会使经血量变多,影响伤口愈合及引起肠胃不适。

下面这款蜂蜜柠檬姜茶可预防和纾解感冒初期的不适,建议无特殊体质尤其寒性体质的朋友可以试试!

用料:

水500毫升、姜(切片)1小段、柠檬汁(1个柠檬的量)蜂蜜适量、柠檬片数片。

做法:

1、将水和姜片放入锅中煮滚后,用小火续煮10分钟

2、在杯中放入适量的柠檬汁和蜂蜜

3、待姜水凉至40度左右时倒入步骤2搅匀,再加入柠檬片即可。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