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万捐款“冰花男孩”拿到多少?(图)


30万捐款“冰花男孩”只拿到500(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月16日讯】云南昭通“冰花男孩”王福满,一张满头白雪的上学照片在网络疯传,引来各界发起捐款救助行动,粗估筹到逾30万人民币,然而当事人却只拿到500元。对此,当地官员还辩称,这些捐款要让有类似情况的孩子一起分享;不过这番话令民众无法相信。

中国媒体报导,自“冰花男孩”引起关注后,民众纷纷发起募捐行动,迄今收到逾30万元人民币。然而,云南官方通报,所有捐款将由青基会统一接收;官方称,已先把10万元交予“冰花男孩”所在学校,及附近位于高寒山区的学校,“冰花男孩”与其他同学每人先领500元暖冬补助,其他款项近期会发给学生。官方此举引发舆论质疑。

云南省鲁甸县教育局局长陈富荣16日受访时还表示,在捐赠人没有指定的情况下,善款将用于解决类似“小满”遭遇的孩子们,让大家都能够分享。

许多网友对官方说法难以信任,纷纷留言,“你敢信教育局?教育局值得信,就没有这么辛酸的孩子了。”“大家分享,意味深长。”也有大批网友呼吁官方列出善款明细、去向,“请公开信息,不要只是说说”、“强烈要求公开捐款明细!”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