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品质堪忧!普京下令禁止进口火车厢(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2日讯】俄罗斯当局发现近年来多起火车事故,其罪魁祸首是使用来自于中国“南方汇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所致。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参观特维里火车车厢制造工厂之时,声称已下令交通部禁止自中国进口火车车厢。这也是该国继去年下令禁止使用中国制造零件的火车车厢之后,再度拒绝中企。

10日,根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俄国《论据与事实》周刊报导指出,当天普京参观特维里火车车厢制造工厂时,非常赞扬该国火车车厢的发展,同时声称政府将拨30亿卢布(约人民币3.39亿)购买其产品,且已经下令禁止自中国进口火车车厢,以保护俄罗斯产业。

普京进一步表示,我们已与车厢厂的股东们讨论过了,必须将车厢出口到国外,若能签订出口合约,俄罗斯当局将会提供买家贷款等优惠条件。

去年5月,俄国联邦交通运输监督局下令,禁止使用来自中国制造零件的火车车厢,以免发生更多的事故。因当局研究近年来发生的多起火车事故,最后发现罪魁祸首为用来固定两对车轮的侧框架,而此侧框架是由中国“南方汇通股份有限公司”所产制的,再出口至俄罗斯。

此零件会发生断裂问题,是由于制造单位在生产过程中,未依照程序及要求完成浇铸所引起的,当断裂之后,会导致高速行驶中的列车发生严重的事故。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