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水果知多少(十三)杏果篇


杏含有类黄酮,有预防心脏病和减少心肌梗死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杏果有良好的医疗效用,在中草药中居重要地位,主治风寒肺病,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清热解毒。

杏的功效与作用

1、止咳平喘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可以治疗肺病,咳嗽等疾病。

2、抗癌

杏能防癌治癌,经常食用具有保健作用。根据报导,位于太平洋上的斐济国,从未发现过癌症患者,专家认为与食杏有关系。

3、预防心脏病

杏含有类黄酮,有预防心脏病和减少心肌梗死的作用。

4、预防慢性病

杏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性。

5、美容 

杏仁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6、保持身体健康

鲜杏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这是另一种抗氧化剂,有助于身体吸收铁。但杏干和罐装杏子会失去大部分这种营养素。但是,无论采取哪种形式的杏,都可以获得大量铁和钾,这是维持神经和肌肉功能必要的营养成分,它们有助于维持正常血压和平衡体液。

食用杏仁应该适量,杏仁是一味内里含有毒性成分的坚果,吃的时候更要注意。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