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高层官员建议减缓或暂停增持美债(图)

【看中国2018年1月11日讯】1月10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部分高层官员在对外汇储备投资评估后建议减缓或暂停增持美国国债。

知情人士称,中国定期对外储投资进行评估,在最近一次评估中,部分官员认为美债相较其他资产的吸引力减弱,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可能支持中国减缓或者暂停增持美债。目前不确定上述建议是否被采纳。

知情人士称,此外,中国将密切关注美债供应量等市场因素,同时权衡中美贸易摩擦等政治因素,以决定是否需要减持部分美债。知情人士所指的外储操作不包括小规模的日常操作。

知情人士不愿具名,因信息未公开;中国国家外汇局也未立即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


各国持有美国国债的月度数据。(图片来源:美国财政部网站)

注:根据美国财政部月度数据,中国2017年多数时间均增持美国国债,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增持约84亿美元,总量达到1.189万亿美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