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新建村被清拆 学校餐馆关闭犹如死城(图)


北京大兴新建村被清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月3日讯】2017年11月北京大兴区新建村一场大火夺走19条人命,触发官场地震,当局展开大规模清理行动,也因此导致数以万计基层劳工流离失所。海外媒体近日到新建村拍摄,发现部分工业区已被拆成废墟,居民已迁走,整条村沦为死城。

从视频及照片可见,当日起火的北京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工业区被拆成废墟,新建村落亦变成颓垣败瓦,路旁建筑无一幸免全被清拆。新建村除工作人员外,几乎看不到居民或打工人员,而当地幼儿园、学校、餐馆等亦悉数关闭。至于起火公寓,则有保安把守。

据悉,公寓大火过后,当局下令展开为期40日的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大批外地民众被赶走,北京基层人力撑起的电商、速递、外卖送餐等服务,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有快递员甚至直言,“好心酸”。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