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视为习的嫡系将领 凌希任上海市委常委

【看中国2017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2月30日,据中共军方消息,现任上海警备区政治委员凌希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

据《新京报》旗下公号“政事儿”12月30日报道,这是自2016年新一轮省级常委换届,“戎装常委”退出后,首个再补的常委领导层。

2016年底,中共完成14个省级党委换届工作,彼时尚未换届的包括上海、天津、甘肃,无“戎装常委”省份达17个。中共国防部当时表示,省军区主要官员参加同级地方党委常委,是“坚持党管武装的制度安排”。

自2017年5月上海市委班子换届后,这是上海市调整的第二位市委常委。此前,当选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韩正,不再兼任上海市委书记,由中共政治局委员李强兼任。

据公开资料,现年56岁的凌希曾在福建省军区海防12师政治部主任,福建省厦门警备区政治委员,福建省厦门市委常委、厦门警备区政治委员。

2010年7月任原陆军第12集团军副政治委员,2014年12月任原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2016年2月任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2017年4月任上海警备区政治委员,2011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 

习近平曾在福建任职,南京军区被外界冠以习近平嫡系部队。南京军区辖区包括江苏、浙江、上海、江西、福建五省市,而习近平早年当过福建省委副书记兼省长、浙江省委书记和上海市委书记,并曾经兼任过福建省军区预备役高炮师第一政委,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和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凌希也长期在南京军区任职,他因此被视为是习阵营嫡系将领。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