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旧科技 比利时电报服务走入历史

【看中国2017年12月30日讯】比利时电信公司的电报服务在今天走入历史,随时代消失的不只是旧通讯科技,还有那昂贵的收费,难以想像发20个字要价16欧元。

据《中央通讯社》报道,比利时多家媒体今天以“一个时代的结束”为题报道,在1846年,距今171年前比利时第一通电报是借由沿着布鲁塞尔与安特卫普铁路的电缆发送,其中大型电信公司Proximus提供电报服务迄今约150年,但今天以后不再提供这项服务。

Proximus说,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比利时每年收发电报量有150万次,但到了90年代快速下降至每年约50万次,然后每况愈下,近几年这项服务只剩下10余个商业客户使用。

不过,这则新闻发布后,比利时许多民众讶异的是通讯科技早已发展出传真机、电子邮件及各式通讯软件,为何电报至今才走入历史?对此,Proximus说明,原来电报还可以是公务文书收发的证明文件。

此外,电报服务收费也不便宜,在比利时,发出20个字的电报要价约16欧元。

比利时媒体认为,现今手机通讯软件如此便利,用户已经被宠坏,要求即时收发讯息,电报虽然是快速通讯的始祖,但那也是过去式了。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