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拟在哭墙附近修地铁站 命名川普站(图)


2017年5月22日,川普在耶路撒冷老城参观了犹太教最神圣的哭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9日讯】据BBC报道,以色列交通部长色列·卡茨希望挖掘一条从耶路撒冷旧城(Old City)地底下穿过的隧道,并以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的名字命名西墙(Western Wall)旁边的车站。

卡茨说,这一高铁延伸线是以色列交通部“最重要的国家工程”,可让游客直抵“犹太民众跳动的心脏——哭墙和圣殿山”。以川普命名其中一处地铁站,是因为他本月早些时候“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勇敢的历史性决定”。

西墙又被称为“哭墙”(Wailing Wall),是犹太教最神圣的地方,是犹太人祈祷的地方。此前,以色列在这一地带周边的挖掘工程都引发巴勒斯坦人的抗议。

川普在本月较早前宣布,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转移至耶路撒冷。

上周,联合国大会表决以多数通过议案,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美国拒绝了有关议案,声称自己只是行使一个主权国家的权利。

以色列将耶路撒冷视为“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勒斯坦则将1967年中东战争中被以色列占领的东耶路撒冷视为自己未来主权国家的首都。

自1967年以来,以色列已经在约有20万犹太人居住的东耶路撒冷建设了十多个屯垦区(settlements)。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