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最新排名出炉 谁是本届世界球王?(组图)


ATP最新排名出炉 谁是本届世界球王?(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2月28日讯】职业网球联合会根据选手获得职业网球比赛积分多寡来决定选手名次高低,在过去52个星期中获得最多积分选手被认为是世界排名第一,世界职业网球协会(ATP)日前公布年底最新排名,西班牙蛮牛纳达尔(Rafa Nadal)与瑞士天王费德瑞(Roger Federer)分别位居一、二。


纳达尔第4度成功地登上年终球王宝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明年将满32岁的纳达尔,在2017年赛季中,除了在法国公开赛夺得第10座冠军奖杯,生涯第3度在美国公开赛男单封王外,他还一举拿下蒙地卡罗和马德里两项名人赛的金杯,共入袋6座冠军奖杯,这使得已累积16座大满贯赛金杯的他,第4度成功地登上年终球王宝座。


拉斐尔·纳达尔第4度成功地登上年终球王宝座。

费德瑞虽然放弃了整个红土球场赛季,但他依然超越群雄,在年终世界排名中位居第二。今年初,他在澳洲公开赛与纳达尔(Rafael Nadal)激战5盘后获胜,进帐生涯第5座澳网冠军,后来还在温布顿网球锦标赛中打败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Marin Cilic),抱走生涯第8座温网金杯,在2017年赛季中,他一共拿下了7座冠军,其中包括印地安泉(Indian Wells)、迈阿密和上海这三场名人赛。

此外,保加利亚的狄米特罗夫(Grigor Dimitrov)和德国小将兹韦列夫(Alexander Zverev)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第五名至第十名分别是奥地利的提姆(Dominic Thiem)、克罗地亚的西里奇(Marin Cilic)、比利时的高芬(David Goffin)、美国的沙克(Jack Sock)、瑞士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以及西班牙的卡瑞诺(Pablo Carreno Busta)。

昔日网球四大天王,除了纳达尔和费德瑞仍然高居世界第一、第二外,塞尔维亚的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排名下降至第十二;“英国希望”莫瑞(Andy Murray)则是下滑到第十六名。

自从1975年开始,共有25位选手成为世界排名第一。

皮特·山普拉斯连续6年年终都是世界排名第一,也曾保有286个星期的世界排名第一记录。


皮特·山普拉斯连续6年年终都是世界排名第一,曾保有286个星期的世界排名第一记录。

罗杰·费德勒拥有历史上单打世界排名第一连续周数最长的记录,总共237个星期。于2012年7月16日第287周世界排名第一,打破了山普拉斯的记录。

历史上共有2位选手未获得网球大满贯冠军即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分别是伊凡·蓝道与马塞洛·里欧斯。马塞洛·里欧斯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位未曾获得网球大满贯冠军的世界排名第一选手。


罗杰·费德勒拥有历史上单打世界排名第一连续237周的记录与总共有302个星期的世界排名第一记录。(以上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派屈克·拉夫特是历史上保持时间最短的世界排名第一选手,仅维持一个星期。莱顿·休威特是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排名第一选手,他在20岁268天即成为球王,也是最年轻的年终球王。

安德烈·阿格西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世界排名第一选手,直到2003年9月7日积分被费雷罗超越并将记录定格在33岁131天。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