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管滕鸿飞涉贪被查

【看中国2017年12月27日讯】华为公司高管滕鸿飞日前涉嫌受贿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据称,滕鸿飞年薪约500万人民币。

12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华为方面证实,原消费者业务中国区销售主管滕鸿飞日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据报导,华为消费者BG中高层中多数人知晓滕鸿飞被带走调查。

华为消费者BG是华为旗下的一个业务集团,业务覆盖华为手机、平板电脑、移动宽带、家庭终端、家庭媒体终端产品和模块产品、智慧企业等解决方案服务,业内也经常简称其为“华为终端”。

滕鸿飞早年在诺基亚工作,先后出任过诺基亚西区、南区总经理,2012年从诺基亚跳槽到三星,任三星电子华南区总经理。2014年5月,滕鸿飞跳槽到华为,任华为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主管销售。

华为以高薪酬著称。据推测,以滕鸿飞“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消费者业务中国区销售主管”这样的头衔,其年收入或为500万。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