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白宫风云180载玉兰树患病(图)


美国白宫玉兰树将被砍掉大部分。(图片来源:Pixababy)

【看中国2017年12月27日讯】如果树可以说话,有一棵玉兰树可以讲100万个故事。它听过39位美国总统在白宫的讲话,目睹了无数国事访问来宾和复活节滚彩蛋,经历各种喜怒哀乐,战争与和平,还承受过一架飞机的撞击。

杰克逊总统1835年种下的一棵玉兰树苗早已长成参天大树。不过专家说,这棵树患了重病,必须砍掉一大部分,否则会构成安全威胁。

白宫南草坪上南面石阶附近的这棵玉兰树是白宫院内最老的树。在20美元纸币的后面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这棵玉兰树已经由很多绳索和钢柱支撑。不过树木专家说,这棵大树的木质过于脆弱,已经无法支撑。一场暴风,甚至总统直升机旋翼的风都有可能把它吹跨,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白宫发言人说,第一夫人梅拉尼亚要求保留这棵大树的一部分树干,可能会在原来的地方重新栽种。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