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朝鲜士兵叛逃 韩国鸣枪警告退追兵(图)


2016年1月8日,一个路障被设置在靠近朝韩两国非军事分隔区、韩国边境城市坡州的军方检查站上。被中断的这条道路可以通往朝鲜边境城市开城联合工业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韩国官员表示,一名19岁的朝鲜士兵试图从朝鲜叛逃到韩国。韩国鸣机关枪20发,警告跟在其后的追兵。朝韩边境是世界上戒备最森严的国境线,然而这已经是今年第四次有朝鲜士兵试图穿越国境线。

韩国军方官员说,在韩国发出警告后,他们听到了朝鲜的枪声,但不清楚射击是否是报复性的。双方都没有立即报告伤亡情况。

朝鲜士兵不时会越过朝韩两国的陆地边界叛逃到韩国,没有哪次的如同40天前的叛逃事件那样有戏剧性。当时叛逃的地点是朝韩双方共管区域,敌对双方仅咫尺之遥。许多外国游客都参观过这里,那里有一幢横跨在朝韩边境线的蓝色房子。那名叛逃的朝鲜士兵被曾经的战友枪击了5次,而这一切都被摄像头记录下来。他一直在韩国的医院康复。

本次的叛逃发生在12月21日星期四,地点是偏远的非军事区,这个非军事区宽四公里,长248公里。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发言人卢在成(Roh Jae-cheon)表示,当这名叛逃士兵抵达韩国的第一个前线岗哨时,朝鲜方面没有射击。卢在成说,叛逃的动机正在调查中。

一名不能透露姓名的韩国国防官员说,上周四晚些时候,韩国军方发现几名朝鲜士兵逼近非军事区,这促使朝鲜开枪20发,以示警告。

据信这几名朝鲜士兵正在追捕他们叛逃的同志,在南方鸣枪警告后,他们又回到了北方。大约40分钟后,韩国方面听到来自北方的枪响,这名官员说,韩国没有发现来自朝鲜的子弹。

韩国国防部表示,这是今年的第四起通过非军事区的叛逃事件。朝鲜战争(1950-1953年)结束后,大约有三万名朝鲜人叛逃到韩国,他们主要是先逃到中国,再抵达韩国。

据首尔国土统一院消息,12月20日星期三,在东海岸的一艘木船上发现了两名朝鲜男子,他们要求在韩国定居。

朝鲜加速核武器试验,将“把核导弹射程覆盖美国”作为国家既定目标的一部分,这使得朝鲜半岛的敌对情绪高涨。上个月,朝鲜发射了其迄今为止最具威力的洲际弹道导弹。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