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制裁朝鲜 曝中国船只暗助朝鲜走私(图)


22日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全票通过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12月24日讯】虽然联合国安理会22日通过决议进一步制裁朝鲜,但多名日本、美国、韩国官员透露,包括中国船只在内的外国船只,仍在公海上将石油提炼品等货物走私给朝鲜船只,进而流入朝鲜。

对此,中国官方尚未发表任何评论。

中央社引述《读卖新闻》的消息称,朝鲜正在利用公海走私的方式,进口所需物资,方式是外国船只先将朝鲜需要的货物运到公海,交给朝鲜船只,再由朝鲜船只将货物运送上岸。

报导指,美、日、韩官方认为,有中国籍的船只参与这类走私行为。

美国政府一直视海上走私为联合国制裁朝鲜的漏洞,目前正与国际社会合作,加强取缔海上走私货品到朝鲜行为。

报导引述相关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朝鲜9月被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大幅限制进口石油后,便派遣货船驶往东海,在公海从事这类走私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22日全票通过第2397号决议,禁止近90%的精炼石油制品输往朝鲜,并将每年输往朝鲜的原油数量限定在400万桶,各成员国且须在24个月内遣返境内的朝鲜劳工。

中国外交部也表示,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全面执行包括这项决议在内的安理会涉朝鲜决议。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