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裂痕是做戏?中国助朝开发导弹铁证曝光(图)


中国助朝鲜开发导弹铁证曝光(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3日讯】日前,军事安全研究所与导弹专家权容守研究发现,朝鲜在2012年前后掌握制造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核心技术,大部分是与中国人共同完成。

韩国《中央日报》22日报导,此次研究结果是以2007年后的10年间,朝鲜科技工作者在国际知名学术杂志数据库“SCOPUS”发表的549篇论文为对象。其中军事领域论文共计29篇,与导弹相关的“电磁波屏蔽”和“复合材料”等领域有10篇。

在耐热材料中,朝鲜对“纳米电缆”和“高强度超高温复合材料强化材料技术开发”进行了集中投资。

在所有论文中,金日成综合大学旗下研究人员的论文有236篇。

韩国科技情报研究院中心主任崔贤奎(音)表示,“朝鲜正在集中研究控制、系统工程和电气电子工程。金正恩上台后,朝鲜还积极推进电脑科学、数学和物理学领域的研究。”

而朝鲜这些研究大部分是与中国共同进行。崔贤奎说,“在朝鲜科技人员发表的论文中,有88.7%是共同研究,且国际合作对象主要是中国,占80.9%,比例最高。”

他说,朝鲜有海外经验的技术人员共有212名,其中192名在中国从事过研究。这些朝鲜科技人员在中国大学的附属研究所参与共同研究,返回朝鲜后一直与中方保持合作关系

一位朝鲜科技人员出身的脱北者披露,以前朝鲜科技人员主要是去莫斯科留学,并与苏联人共同研究,但最近主要是在中国从事研究。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