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共好” 2018台湾总统贺年卡出炉了!(图)


外号“小子”的贺卡设计师廖俊裕展示2018年的新创贺卡。(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为迎接2018狗年的到来,台湾总统府创新推出蔡英文及副总统陈建仁伉俪的贺年卡,特别以生肖为题设计,将传统“招财进宝”换为“汪财进宝”,并将总统认养的3只导盲犬作为主图,传达新春祝福。

《雅虎》报导称,台总统府发言人林鹤明与贺卡设计师廖俊裕12月20日一同公布总统及副总统伉俪的贺年卡,外号“小子”的幕后设计师廖俊裕亦亲自说明自己的新创设意。

打开贺年卡,上面便有三只十分可爱的小狗,廖俊裕解释说,今年封面是以生肖为主题,并将总统蔡英文领养的3只导盲犬作为主图,再以霓虹灯管结合舞狮,寓意热闹欢喜及希望。

而副总统伉俪贺卡则以台湾犬于山林间奔跑为图,表达台湾社会民主自由的价值,卡上还印有“平安圆满”四字,以此祝福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里能平安喜乐,事事圆满,而贺卡内页中也都有写2018“幸福共好”4个字。

据《苹果日报》消息称,今次新年贺卡的设计师廖俊裕曾入围2013年金曲奖最佳专辑包装奖等设计奖项,也曾在2016年担任伦敦设计双年展(London Design Biennale)台湾馆主视觉设计师,表现十分优异。

总统府发言人林鹤明表示,将会印制总统贺卡3万9千份,副总统贺卡约9400份,分别寄送予各国元首政要、国际友人、驻华使节,其中也包含全台各中央地方主管与民意代表,各界代表人士等。副总统贺卡的部份数量比较少约9400份,包括寄给各国副元首、政要、驻华使节与学术团体等。

本文留言

作者明思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