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声援王炳忠 陆委会:不容外力说三道四(图)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疑涉犯“国家安全法”,19日被检调约谈。中共国台办晚间声援,陆委会回敬不接受“外力的干预或说三道四”。(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2月20日讯】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等人因疑涉共谍案遭带回约谈,中共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声援并“谴责台湾当局肆意打压迫害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对此,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也不客气回批,“外力的干预或说三道四”,是“对民主法治的错误理解,我们绝不接受”。

安峰山声称,新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积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高度赞赏”。他还说,但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当局对台独分裂分子袒护和纵容”,并采取各种手段,对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压和迫害,“我方对此予以严正谴责,并密切关注有关事态发展”。

对于中共声援王炳忠等新党人士,邱垂正晚间表示,台湾是民主法治社会,与人治社会不同,司法是依据事证办案,“司法不会因为你的政治立场而有针对性,也不会因为你的政治立场而有豁免权”。他强调,“外力的干预或说三道四”,是对民主法治的错误理解,“我们绝不接受”。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