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全副武装看《芳华》 警方监控防骚乱(图)


400多名越战老兵穿上军装,集体看《芳华》(网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18日讯】由大陆知名导演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15日在大陆上映后,有400多名越战老兵穿上军装,集体观看,引发舆论关注。

《苹果日报》报道,这400多位老兵,在《芳华》上映首日,于昆明的一间戏院观看这场涉及中越战争的电影。从相关视频可见,老兵集体穿上军装,列阵整齐。

《星岛日报》报道说,这群老兵并未受到官方派员出面阻拦或干预,气氛和谐。然而,报道并未提到,这群老兵事前或事后有无遭到警告,前往观影途中是否遭到阻拦或监控。

事实上,网络近日流传,湖北汉川地方政府出钱资助当地老兵去看《芳华》,但同时又紧张这群老兵看后情绪激动,要求当地政府在播放《芳华》期间,每场戏都要派5名警员入场,掌握观众情绪,若发现有人聚集讨论、造势,要马上报告。

电影《芳华》以1979年中越战争为背景,以几名解放军文工团的年轻人命运,讲述历史。

该片原定于“十一”期间上映,但在影片上映5天前,“冯小刚电影官微”突然发布消息撤档。

《苹果日报》引述舆论分析,中共可能担心电影在“十一”敏感时间上档,会令民众反思,再激起老兵上访,所以押后两个月后才上映。

北京清华大学前政治系讲师吴强,在接受香港有线电视访问时表示,《芳华》符合国家的主旋律,问题只是会勾起社会关注参战老兵近年的苦况。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