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救首相!英军情五处成功化解暗杀计划(图)


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6日讯】英国情报单位军情五处(MI5),近日成功破获企图暗杀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的恐怖行动。据外媒报导,极端伊斯兰份子原计划以炸弹攻击首相府及血刃梅,但后来2名嫌犯都被逮捕了。

根据英国《独立报》报导指出,上周警方分别在伦敦和伯明罕逮捕了策划这起恐怖攻击的嫌犯,他们是20岁的拉曼(Naa'imur Zakariyah Rahman)及21岁的伊姆朗(Mohammed Aqib Imran)。

虽警方不愿证实他们与暗杀计划有关,但报导却指出他们暗中策划要先以装在行李袋中的炸弹炸开首相府入口,之后再趁乱用刀杀害梅。

这几星期以来,军情五处(MI5)、西密德兰警察局(West Midlands Police)及苏格兰警场(Scotland Yard)等都在追查此案。

前天MI5首长帕克(Andrew Parker)向国会作简报时,披露这起暗杀计划。他说,去年各反恐单位就已成功破获9起恐怖攻击预谋。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