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作家:华文地区台湾是唯一“自由的纸”(图)


赵思乐(左)。(图片来源:脸书)

【看中国2017年12月4日讯】年仅27岁的中国媒体人赵思乐,来台出版《她们的征途:直击、迂回与冲撞,中国女性的公民觉醒之路》一书。赵思乐认为,华文地区台湾是唯一“自由的纸”。她将微信的显示图片换成新书封面后,图片遭到封锁。

《中央社》报导,赵思乐表示,中国基本上没有言论自由可言,香港的新闻与出版业则是渐渐被红色资金与意识形态渗透。赵思乐感叹,在香港,以前可以出的书现在很多都不能出,也不敢办活动。她认为,华文地区台湾是唯一“自由的纸”。

报导指出,赵思乐新书在台已供应3千本以上,她说,台湾较严肃的社会科学书籍首刷都有2到3千本,平均1万人就能念一本严肃的书籍,若以同样比例,在中国应卖到13万本,但实际上能卖到1至2万本就是畅销。赵思乐认为,这一点可以看出台湾和中国在素质上的差距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