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泡水居然有坏处 原来这样吃才有效!(图)


枸杞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枸杞性味甘平,具有养肝,滋肾,润肺功效。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

此外,枸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据临床医学验证,枸杞还能治疗慢性肾衰竭

枸杞怎么吃效果最好?枸杞最常见的服用方法就是用水泡了,其次还有煲汤,那么到底怎么吃效果最好呢?


枸杞中的维生素遇热容易被破坏,最好是直接用嘴嚼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用枸杞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枸杞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枸杞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而且所含胡萝卜素等很难完全被吸收。

所以,最好的服用方法是直接用嘴嚼服。

服用枸杞注意事项

1、嚼服枸杞时要注意,数量上不宜多吃,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2、枸杞也有“保质期”,有酒味的枸杞已经变质,不能再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