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脱北者沈阳被捕 中方回应成谜(图)


金正恩独裁统治迫使人民逃离朝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8日讯】日前有10名朝鲜公民意图脱北逃到韩国,但在距离朝鲜约210公里的辽宁遭到拘留。估计中方会将10人全数送返朝鲜。

英国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被捕的3男7女中包括他的妻子和年仅3岁的儿子。他能够确认这群人直到6日早上还在沈阳,但此后疑似被转往其它地方。

韩国外交部已证实有脱北者在中国被捕,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茔则回应,不清楚相关消息。

另有消息人士指,中国现时已严禁任何脱北者进入中国国境,现身处中国的朝鲜人对此非常担忧。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 said)9月指出,他们已经纪录到,在7月到8月间,有41名朝鲜人被逮捕。相较之下,从2016年7月到2017年6月,人权观察只登记到51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