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被罢免人大代表资格(图)


孙政才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罢免。(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5日讯】11月4日,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被罢免。其成为十九大后,首个案件出现新进展的落马副国级高官。

11月4日,中共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罢免原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人大代表职务。

7月14日,孙政才被免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同月24日,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被宣布落马仅两个月,9月29日,孙政才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

十九大会议期间,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分组会议上披露,孙政才、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6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的这些案件,令人不寒而栗”。

10月26日,中共官媒刊文首次披露了已落马的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在中共高层领导层选举过程中,曾利用会议推荐搞拉票贿选的丑闻。

10月29日,官媒公布的中纪委工作报告亦指,“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