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凶手是谁猪知道,猪帮人破命案

江南宿州的睢溪口,有一个村民被杀。凶手把尸体投入井中。官府前来侦查,也没有捉到那凶手。

正当前来侦查的官员准备回府时,突然有一头猪,奔到马前,叫声悲惨。差役们驱赶它,就是不肯离去。一位官员忽而有所省悟,说:“难道这畜生,有什么话要诉说?”只见那猪把前蹄一屈,跪到地上,做出磕头致谢的样子。随后就站起身来,向村里方向跑去。

官员命几名差役,紧跟在猪的后面。只见它跑到一户人家的门口,撞门而入,直奔卧榻下面,用嘴啃地,叼出一把刀来,刀上血迹还是新鲜的,说明凶手刚用它杀过人。

官吏们立刻拘捕了这家的主人,经过审讯,证明他果然是睢溪口杀人案的凶手。

乡里人为了感谢这头猪,就出资把它饲养在庙里,称之为“良猪”。十多年后,这头猪老死了,庙里的和尚又为它特制了一口佛龛,埋葬了。

(据袁枚《子不语》)

本文留言

作者吉光羽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