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削打工留学生 黑心华裔老板被重罚(图)


奥克兰蒙古风味自助烧烤餐厅Gengy's Mongolian BBQ Buffet。(谷歌地图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2日讯】近日,因未向132名员工提供法定最低薪酬及正确支付假期工资,奥克兰3家亚洲餐馆被新西兰雇佣关系局(ERA)勒令支付近20万纽币。

三家亚洲餐馆分别是蒙古风味自助烧烤餐厅Gengy's Mongolian BBQ Buffet、日式餐食外卖店Kushi Takeaways,以及日式酒吧餐厅Kushi Restaurant and Bar。据悉,三家餐馆的独家股东兼老板为同一人,名为Wonki(Monty)Cho。

剥削的绝大多数员工是打工的海外留学生,他们在涉事餐馆做厨房帮工和店面服务等兼职或临时类工作。

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表示,这3家餐馆目前已被列入黑名单,无权在招募新员工时提供有关一年、18个月和2年工签支持。

新西兰雇佣关系局要求餐馆雇主需支付近20万纽币,包括向132名员工归还拖欠的9.7万纽币薪资,以及9.9万纽币的罚金。

劳动监察局(Labour Inspectorate)近期已在奥克兰展开打击餐饮业不法雇主的行动。根据雇佣法,如果要求员工在公众假期按平常规律上班,雇主需支付1.5倍薪水并提供一天补休。

MBIE鼓励劳动者依法维权,并表示对黑心雇主以及不法行为进行举报都是安全的,举报电话号码为:0800 20 90 20。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